2014/06/03 18:58

日本魔幻燈光秀 大玩視覺特效

張樂 編譯

  拜電腦科技之賜,現今影像處理已經讓人分不清虛虛實實了。而運用在舞台上,結合燈光效果,更把視覺特效變成一種藝術。而當前玩視覺特效藝術,玩到享譽國際的,要屬日本團體ENRA。去年他們在東京申辦奧運時,玩出結合武術、雜技、現代舞的聲光效果,令奧會委員驚為天人,為東京搶下2020年的奧運主辦權。

  一個個足球有如電影哈利波特魁地奇中的金探子,但是飛來飛去,就是飛不出彩帶舞出的範圍,舞者跳著現代舞,但配合著聲光變化,彷彿是競技的奧運選手。有的像田徑跑者,有的又像武術競賽選手。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誰都會留下無法磨滅的印象。這場忍者闖關秀為東京贏得2020年奧運主辦權,有加乘效果。演出的是日本第一個以3D特效,結合舞台燈光效果和現代舞的團體ENRA。

  創辦人以視覺特效擅長,但他發現電腦3D動畫能賦予現代舞更豐富的生命,再加上舞台燈光變化,讓現代舞更具魔幻層次。ENRA成立迄今四套舞碼已經打開觀眾視野,人和道具精準的走位,讓人嘆為觀止,未來隨著3D投射技術精進,觀眾將享受無與倫比的視覺感觀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