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06:00

505名孕婦做瑜珈 勇創金氏紀錄

綜合報導

  老一輩的人都會認為,有身孕的婦女最好別動太多,才不會動到胎氣。不過現代人認為,有身孕肚子較大以後的準媽媽應該要常常動,這樣要生的時候較容易讓骨盆打開,孩子會較好生。大陸湖南長沙最近找505個有身的婦女做瑜伽,創下有身婦女一起做瑜珈人數最多的世界紀錄。

  真不知是衣服太貼身,還是準媽媽的肚子太大了,當她們伸展身軀時,讓人看了捏把冷汗。不過瑜伽教練說:沒關係,只要懷孕過了四個月,扭腰或地板動作別作之外,準媽媽們還是能作瑜伽的。

  湖南長沙的綠色草皮上,有505位孕婦作瑜伽,為數之多打破了去年深圳,所寫下的金氏世界紀錄。準媽媽抱著肚子蹲著小小的馬步,或是側彎伸展腰部的肌肉,這些動作都有助於準媽媽們舒展24小時挺著大肚子所造成的肌肉緊繃,並且強化骨盆等下半身的力量,為懷孕後期和生產時所需要的力量。

  坐在軟墊上時,伸展手臂和活動腿部,以緩和懷孕時血液不流通、四肢水腫的現象。不過最重要的是,作瑜伽是透過穩定的呼吸,來排除準媽媽的壓力、安定她的情緒,達到胎教的目的,為迎接新生命作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