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8:58

3C產品過熱 易釋毒物質傷肝腎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常用3C產品,可能有中毒危機。台北市環保局調查,3C產品在長時間使用後,因為高溫,會散發刺鼻味,其實這很可能是一種有毒物質多溴二苯醚,揮發所產生的味道,被人體吸收以後,會傷害肝、腎,以及大腦,而且有高達9成的電子產品,都會使用。所以使用3C產品,一定要保持通風,使用後也要洗手。

  3C族要注意,你長時間玩電腦,主機發燙會不會聞到一股塑膠味呢,台北市環保局表示,那很可能就是「多溴二苯醚」的揮發,這種物質是公告的有毒物質,容易被人體吸收,量多會損害肝臟和腎臟,有高達9成的電子產品,都會使用,提醒大家使用3C產品,一定要洗手,保持通風。

  走路滑手機,在家玩電腦,3C產品,無孔不入連繫著你我的生活,但使用3C常常會遇到這個問題,把溫度計放上主機板,溫度持續飆高,有時過熱,還會有點燒焦的味道,但小心這些,很有可能是有毒物質「多溴二苯醚」,這種物質,是一種抗熱劑,可以抑制物質起火,因為價格便宜,常被放進3C產品的外殼,跟變壓器。

  環保局說,有高達9成以上的3C產品都有添加,傷肝、傷腎,環保局也把多溴二苯醚列為毒性物質,會自然揮發,不需要高溫。雖然有毒、,卻得道民國105年1月1號才能停用,民眾想保持身體健康,只能自保。像是不要在密閉空間使用3C產品,戒掉邊吃邊玩3C,用完手機還得洗手。粉塵容易掉落環境中,也得常擦地。三個小撇步,別讓三C產品毒害你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