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8:58

臭豆腐當包子餡 香辣麻挑戰味蕾

謝忠義 劉漢生 報導  / 彰化縣

  天下第一包,今天要帶大家繼續品嚐,好吃又特別的包子‧有台南的「麻辣臭包子」,裡頭有臭豆腐的味道,吃起來又香又麻;另外還有團購超夯的「臭雞包」,內餡有臭豆腐還有雞腿肉,口感特殊是店裡的人氣王,如果想吃古早味,到彰化鹿港準沒錯,老龍師的香菇鮮肉包口感扎實,傳統和創意各有巧思,你喜歡哪一種?

  打開蒸籠,裡頭白胖胖,圓嘟嘟的肉包,每顆看起來都像在呼吸,充滿生命力,打開外皮,滿滿的內餡多到快爆開,濃郁的肉香還有麵香,大口咬上過癮啊,這是彰化鹿港,老字號肉包子店老龍師,肥瘦各半還有大塊香菇,古早味十足。

  除了傳統包子,想吃創新口味的,就到台南,這裡的特殊包子,有個怪名叫臭雞包,唸起來不太優雅,但吃起來讓人難忘。臭豆腐和雞腿肉當內餡,肉大塊豆腐香,讓老饕難忘。另外台南這家包子店,也不遑多讓,一樣是臭豆腐,但它是麻辣口味,吃起來又香又麻,超級過癮。

包子口味百百種,店家搞創新,要挑戰老饕味蕾,新味道和傳統味,各有所好你喜歡哪一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