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2:00

吃飯不吃肉菜! 女童缺"鋅"長不高

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小朋友挑食,可能會長不高。一名國小三年級女童,長期以來,只愛吃白飯,肉、蔬果都不吃,結果發現女童身高比同齡孩子都還要矮,原來是因為只吃白飯,缺乏營養素鋅,讓她長不高。

  國小年紀正值發育期,應該營養均衡才對,但一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童,只愛吃白飯,蔬果、肉類都不吃,父母也不以為意,結果最近發現女童身高似乎比同年齡同學嬌小,求診後,醫師發現女童有缺乏營養素「鋅」的問題,才導致長不高。

  中午時間到,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有菜、有肉、又有飯,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但是一名國小三年級的女童,偏偏就是只愛吃飯,青菜、肉類都不吃,父母知情,本來以為有吃飯就好,但後來發覺,女童身高跟同年齡比都長不高,求診醫師才發現,原來就是女童長期只吃飯挑食的關係,缺乏營養素鋅,所以才會長不高。

  明明還在發育期,卻只吃飯,不吃菜跟肉,醫生說,這在門診還真的出現不少像這樣的飯桶兒童,不是挑食,就是嫌嚼菜跟肉麻煩,卻不知道這樣會缺少營養素鋅,影響生長發育和身高。建議改善挑食問題,補充動物性食物像是,牡蠣、魚、貝等海鮮類,肉類、肝臟、蛋、豆類、堅果類也是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果兒童成長比同年齡落後,家長就應該留意,找專業醫生做進一步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