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2:00

西班牙奔牛節 玩命演出多人受傷

李嘉芳 編譯

  西班牙奔牛節今天進入第三天,又發生踩踏事件,其中兩人被牛角戳傷,另外三人則是自己摔傷。其實每年奔牛節都有死傷意外,但是愛冒險的鬥牛士和遊客卻前仆後繼,還說越刺激越好玩。

  跑跑跑,向前跑,這些公牛體重都在半噸以上,要是被撞到、踩到或是頂到,都不會只是輕傷,不過對鬥牛士和遊客來說,公牛越跑越快,越激動就越刺激。這兩隻黑色公牛一路領先,在小巷弄裡橫衝直撞,果然,意外又發生了,公牛撞倒人之後,自己也翻了個圈,馬上站起來繼續狂奔,沒跑多遠,又把另一個人撞倒在地,後面的公牛還趁機補上一角,前面一堆人已經摔成一團,公牛閃避不及,也跟著犁田。從另一個角度看,被擋住去路的公牛生氣了,不斷用角頂人,場面險些失控。

  為期9天的西班牙奔牛節,才進入第3天,就已經有10幾個人受傷,儘管動保團體強烈反對,但是奔牛節是西班牙維持400多年的傳統活動,每年都吸引上萬名遊客來試膽,3分鐘要跑完800公尺,今天又會有多少傷亡,誰都沒空去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