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18:57

中研院:乳癌患增 塑化劑是禍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三年前,台灣有黑心廠商在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添加有毒塑化劑DEHP,掀起食安風暴,當時國外研究報告也只提出在動物實驗有致癌可能,但中研院今公布最新研究證實,國內乳癌患者年輕化和雌激素增加,就是和塑化劑DEHP有關係。

  2011年,這是被當時衛生署查到驗出含有塑化劑的運動飲料,還有果醬果汁,當時大家還以為,黑心業者添加這種含有環境賀爾蒙的塑化劑,只是可能致癌或是影響生殖器官,但中研院最新研究證實,塑化劑也是導致乳癌發生的關鍵,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風險增加1.9倍,中研院研究團隊,比較乳癌病患尿液中所含的塑化劑DEHP代謝物濃度,明顯較高。

  另外和國外年輕乳癌患者相比,國內年輕乳癌病例也有較高的雌激素,而雌激素除體內合成,環境賀爾蒙塑化劑也是,也會促進雌激素增加,乳癌是全球女性最好發的癌症,每年約有167萬名婦女罹患乳癌,光是台灣在過去30年的乳癌發生率就激增了5.4倍,年齡也較歐美國家提早了10歲,雖然違法添加塑化劑的食安風暴已經告一段落,但也要提醒婦女們,對周遭充斥含有塑化劑的容器或美容彩妝品等,不得不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