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好消息! 石虎捕刺鼠意外入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的生態保育傳來好消息。林務局人員在國有林地架設自動相機,不僅發現食蟹獴、台灣山鷓鴣這些少見的野生動物的身影,還拍下一隻石虎捕捉刺鼠的畫面。現在國內的石虎數量剩下不到500隻。這是國內第一次捕捉到這麼清楚的石虎身影,讓保育人員大為振奮。

  嘴裡叼著又大又肥的刺鼠,從容優雅的石虎找個好地點,一屁股坐下來,享受美味晚餐。短短的石虎捕食畫面,讓保育人員好興奮。石虎獵食刺鼠的畫面,破解許多居民認為石虎只會偷吃家禽的迷思。

  自動相機不只拍下珍貴的石虎,還有好奇的白鼻心,像調皮的小孩,湊上鼻子,東聞聞、西看看;這隻愛吃螃蟹的食蟹獴看起來有點害羞,原來是想睡覺了,張大嘴巴打哈欠;還有這兩隻台灣特有種深山竹雞,一邊啄食,還不斷用腳翻動泥土,好像在跳悠閒的雙人舞;身上披著美麗斑紋的黑冠麻鷺,在溫暖的日光下享受蟲蟲大餐。

  自動攝影機拍下野生動物的精采畫面,為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