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2:00

要活就要動! "走錯路"也不行

張樂 編譯

  要健康就要動。但怎麼動,學問可大了。單單是走路,如果姿勢不正確,走20分鐘包管你腰酸背痛。運動教練特別從最簡單的走路姿勢教起,看似老生長談,但持之以恆,走路的運動效果相當顯著。

  走路,打從娘胎出生後九個月就會了,還需要教嗎?運動教練說,走路的學問不小。從側面看,姿勢一定要抬頭挺胸、收小腹,雙手以肩膀和手肘的關節為支點,自然地擺動。雙腳著地時,要腳跟先著地,然後腳掌再著地。因此從這一點來看,逛街提著大包小包踩著高跟鞋走路,對腳而言只能算磨難,而不是鍛鍊。

  如果覺得光光是這樣走路,好像達不到消耗能量瘦身的目的,教練再教你兩招,一是舉步抬足到大腿,呈水平的狀態,穩穩地向前跨步,張力增加,達到鍛鍊肌肉力量的目的。再加上手部運動,手掌搭在肩膀上向前或向後轉動,增加肩膀四週肌肉的伸張性。這個手腳併用的動作,還達到訓練腰力的目的。

  照這幾個動作走下來,從肩膀到腳掌全都運動到了。不過前提是抬頭挺胸、收小腹的基本功紮實正確,就能達走路運動健身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