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8:58

妻捐肝.兒捐腎 男鬼門關前被救回!

吳芃鋅 史恩銘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農夫,三年半前肝硬化引發腦膜炎,甚至腎衰竭,不僅急需換肝,還要換腎,最後他的太太,捐出百分之65的肝臟,兒子捐出一顆腎臟,將他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雖然身上留下又長又醜的傷疤,但一家人感情因此更緊密。

  夫妻是「牽手」,更是一輩子互相的依靠。在南投務農的陳先生,三年半前肝硬化引發腦膜炎甚至腎衰竭,不僅急需換肝,還要換腎,最後是他的太太捐出65%的肝臟,兒子捐腎,終於將人從鬼門關前給拉回來,如今順利康復出院,度過難熬的時間,讓一家人因此更緊緊相連。

  說起丈夫生病,精神彌留的那段艱辛路程,在眼眶打轉的淚水,只有夫妻倆才能懂得。三年前丈夫肝硬化,引發腹膜炎腎衰竭,幾乎一條腿已經踏進棺材,體重一度掉到只剩45公斤,太太二話不說,挺身捐肝,切除65%肝臟,兒子更勇敢為了老爸捐出腎臟。

  身體裡有太太的肝,兒子的腎,摸著手術後的疤痕,陳太太說,老公就是她的「心肝」寶貝,一家人緊緊相連的親情,再也分不開。夫妻倆手牽著手,相約要當對方這輩子永遠的牽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