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18:58

骨質疏鬆按摩 小心骨折導致癱瘓

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有很多人會選擇按摩椅或是按摩器材送給辛苦的爸爸,但並不是每個爸爸都適用。醫生提醒,骨質疏鬆的患者,要是強力按壓身體,骨頭可能會碎裂,如果傷及脊椎和髖部,臨床上甚至骨質疏鬆的病患因為腰酸背痛去推拿,最後卻導致永久癱瘓。躺在按摩椅上,這樣鬆一下,父親節到了想要送爸爸這樣的大禮嗎,不過可不是每個爸爸的老骨頭,都經得起這麼推這麼揉。

  骨質疏鬆讓骨頭好脆弱,再這麼按壓恐怕就跟蛋殼一樣碎裂了,其實全台50歲以上男性,就有將近59萬人面臨骨密度不足的問題,大部分都像他一樣,一開始都嘛只是腰痠背痛,接下來就會開始想要按摩,不只用按摩器材,曾經還有人跑去找師父推拿,力道過猛,一扭椎間盤應聲破裂癱瘓送醫,(原因就在於男性比較硬ㄍ一ㄥ,總覺得骨鬆不是大問題接下來後悔就來不及了),醫生建議,平時可以自主檢測,如果發現頭靠不了牆,肋骨離髖骨好近嚴重駝背了就要注意,除了趕快就醫,也別再用力按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