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06:00

西南氣流影響 中南部嚴防豪大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今天透早高雄地區又落很大的雨,甚至打雷公,目前高雄的楠梓地區6小時已經下了超過140公釐的雨量,今天中南部還是有機會落大雨或者是豪雨,尤其台南、高雄與屏東的外海持續有強烈的對流在發展,隨著西南風移到台灣陸地以後,就會造成較大的落雨。其他地區的天氣狀況還是很悶很熱,中午過後較容易出現雷陣雨,請大家要注意熊熊落大雨與陳雷公。外島地區因為西南氣流的影響,也會有短暫陣雨。

  今天各地不下雨的時候,感覺還是較熱一些,北部與東半部早晚的溫度大約27-29度,白天的高溫大約31-35度,中南部雲量較多,下雨機會也較高,早晚溫度差不多25-27度,白天的高溫大約29-33度。

  周三以前,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可能會出現落大雨或者是豪雨,加上這兩天遇到農曆月半大潮,較低窪的地區要預防可能有淹水與積水的可能。其他地區也要注意午後的雷陣雨,可能來得很快很急。周四開始,西南氣流減弱成為西南風,中南部雖然還是會落雨,不過雨勢與雨量都會減少。其他地區還是午後雷陣雨為主。

  提醒: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還是有落大雨與豪雨的可能,加上大潮期間,低窪地區要預防有淹水或積水,山區可能會有落石與坍方。白天不下雨的時候感覺很熱,要隨時補充水分,日頭艷的時候也要注意防止日頭曬傷。中午過後局部地區會有雷陣雨,尤其山區要注意熊熊落大雨與陳雷公,溪邊活動注意溪水暴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