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12:00

反地心引力 普吉島"顛倒屋"吸睛

王皓 編譯

  瑞士一名建築師,和泰國籍的妻子,在普吉島蓋了一棟上下顛倒的房子,所有家具都在屋頂上,成為當地的知名景點。

  地心引力無處不在,然而偏偏有人打造出,違反地心引力的房子。瑞士一名建築師,和泰國籍的妻子,在普吉島蓋了一棟上下顛倒的房子,所有家具都在屋頂上,有趣的屋子已經成為當地遊客必逛景點之一。

  要看上下顛倒的房子,不必到波蘭或德國去了,就在泰國旅遊勝地普吉島,也出現了這樣一棟顛倒屋,餐桌餐椅鍋碗瓢盆都在屋頂上,吊燈電風扇反而就在腳邊,最厲害的是連馬桶都是反過來的,裡頭的水,當然就不是真的水啦,否則豈不是淋了遊客一頭一臉。

  這棟顛倒屋,是一位瑞士建築師,和他泰國籍的妻子蓋的,斥資合台幣約2400萬,不過因為裡頭的設備,和一般建築裝潢的習慣相違背,工人們施工進度緩慢,房子整整蓋了十個月。而房子裡顛倒的不只是上下,還有一般人的慣性。比如女廁所漆成藍色,而男廁則是粉紅色,垃圾桶上竟然寫著禁丟垃圾,還真是讓人無所適從。

  這棟顛倒屋已然成為普吉島的熱門觀光景點,以後想體驗顛顛倒倒的感覺,不必特別排跑去歐洲,東南亞就有得看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