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2:00

道地港式飲茶 牛肉丸蝦餃是指標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你來品嘗港式飲茶料理。曾經是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的指定外燴主廚,特別設計了充滿老香港味的懷舊點心,像是牛肉丸純手工製藉由拍打增加肉的彈性鮮甜,另外還有蝦餃吃得到美味蝦仁,平日價格一道只要88元,就連美食家胡天蘭都推薦。

  充滿老式香港風味的飲茶,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看起來小巧玲瓏的餐點,其實每道都是真功夫。看看好吃的蝦餃,得先手工桿好外皮,再包入筍尖跟蝦仁等,混合而成的內餡,放入蒸籠蒸熟,看這熟透的外皮,又薄又透,每口都是鮮甜。

  還有這道牛肉丸,精選台灣溫體牛利用手工拍打,打出肉的彈性跟黏性,也是主廚的招牌料理。主廚曾經是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的指定外燴主廚,特別設計了12道老香港懷舊點心,像是馬來糕口感不會過度膨發,越吃越香甜,蠔油鳳爪充滿膠質,特別吸引女生青睞。12道傳統港點最貴要280,但平日午間都只賣88元,讓你用茶餐廳的價位,卻能享受到五星級飯店的服務跟餐點,喜歡港式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