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2:00

小蘋果"洗腦" 陸警編歌舞熱播

蘇雅容 編譯

  大陸最近流行一首洗腦歌小蘋果,當地警方也將這首歌改編,將防詐騙的口訣當成歌詞,配上自己編的舞步,拍成MV放上網,宣導效果非常大。

  大陸的警察防詐騙,改編時下最流行的洗腦歌「小蘋果」,把防詐騙口訣寫進歌詞再加上自編的舞步,拍攝成MV放上網路,波麗士大人賣萌,民眾接受度大大提升。防詐騙版「小蘋果」,設下種種的圈套,終於騙來了錢財,今天是個詐騙日子,大陸正當紅的洗腦歌「小蘋果」,歌詞怎麼變成都在講詐騙呢?

  防詐騙版「小蘋果」,打擊電信網路詐騙,不罷不休,我是你的守呀守護者,再辛苦我都不後悔,山東滕州警察拍攝,防詐騙版的小蘋果,把一些杜絕詐騙口訣,全都放進歌詞裡,不僅進錄音室唱歌,連舞蹈都自己編,畫面左邊的這位波麗士大人,小肚肚都露出來了,還是堅持完成指定動作,活潑又有趣的防詐騙歌曲,在網路上紅,警方說詐騙越來越多,偵破難度變高,傳單的效果不好,MV反而比較受歡迎。

  裝萌吸引目光的警察,不只山東,在貴陽的特警、消防、交警,通通出動,拍攝形象廣告,平時嚴肅的執法人員,全變舞林盟主了,又是跳舞又是擺PE,放上網路一天就有10萬人點閱,代表公權力的警察宣傳勤務,也要與時俱進投民眾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