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8:56

零嘴好油! 蒟蒻乾熱量比飯高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食安風暴讓大家對油特別敏感,但要小心的不只黑心油,另外一種藏在零食裡的油,才眞的多到嚇死人。包括女生減肥最愛,媽媽也會拿給孩子吃的高纖蘇打餅乾聽起來就覺得熱量很低的蒟蒻乾和海苔,都是隱藏版油庫,五香蒟蒻乾和調味海苔,經過油炸和加工,100公克高達300卡路里,比一碗白飯280還要高,更別提拿蘇打餅乾取代白飯的減肥法,餅乾100公克就有500卡路里,只會越減越肥。

  阿伯燒蛋捲抗議黑心油,怒火就像這把火燒很大,也燒出大家驚嘆號,蛋捲這麼油啊。蛋捲油放的比麵粉多,就這樣輕輕5根,100公克,熱量直逼5百大卡,那吃低熱量零食總可以吧,看妳選了哪些,蘇打餅乾代替白飯、海苔、蒟蒻乾,似乎健康又低卡,但真金不怕火煉,打火機燒海苔,看到沒?海苔還燒到滴下油,1百公克3百卡,蘇打餅更可怕,1百公克5百卡,哪來的低脂低卡低熱量。

  營養師其實蒟蒻和海苔本身沒熱量都是調味品的熱量,這ㄧ些減肥人愛吃的小零食,樣樣都是養豬公的儲油槽,更何況是本來就油的洋芋片、餅乾類,100公克就有700大卡,等於吃下3碗飯,看看餅乾零食被高溫逼出來的油,吃下肚都變成身上的油,你還敢一口接一口吃那麼多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