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11:42

托嬰中心防災演練 過程逼真

呂佩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雙薪家庭,會把寶寶交給托嬰中心照顧,不過如果發生危險,老師怎麼保護孩子們逃跑呢?台北市臨托嬰中心,就舉辦了一場防災演練,模擬火災發生時,老師們怎麼利用各式各樣的工具,救出小朋友,也因為太逼真了,有孩子嚇得哇哇大哭。

  現代人忙於工作,政府立案的托嬰中心也越來越多,要預防災害的發生,在士林托嬰中心舉辦了一場防災演練,模擬火災發生,逃生時可以利用手邊的工具,像是包巾、整理箱增加疏散速度,過程太過逼真,也讓小朋友嚇得哇哇大哭。

  警鈴大作,濃煙密佈,火災發生在托嬰中心怎麼辦,大聲呼叫,提醒老師們開始疏散動作。一般的托嬰中心,一位老師要照顧五名小朋友,其實相當吃重,如果遇到緊急狀況,增加疏散速度,能就地取材,利用整理箱,一次就能疏散三到四名幼兒。年紀更小的寶寶,可以透過包巾加上軟墊,再以人龍接力,把小朋友一一抱出。

  注意得要把握三就原則,降低災害的傷害。演練過程,也讓小朋友哇哇大哭。雖然只是演習,但完全不敢大意,就怕意外來得措手不及,提早預防,不讓遺憾發生在你我身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