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14:14

食安自己顧! 主婦分享健康餐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一連串的食安風暴,讓民眾食不安心,因此現在許多家庭主婦,決定自己動手做。其實無論是麵包、烏龍麵、番茄醬甚至是蛋餅皮,全都可以自己動手DIY,吃起來不但健康又安全,還能省下荷包。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全職家庭主婦奕妡媽的家,請她和大家分享,怎麼DIY健康又美味的食品。首先,她為大家示範的是純天然番茄醬。最後加水煮沸後用中小火熬二十到三十分,只要使用鹽巴來調味,萬用番茄醬就大功告成了。要做出Q彈有勁的烏龍麵,材料很簡單只需要中筋麵粉、水和鹽。等到麵糰揉得像是眼前這樣光滑,步驟只完成一半,因為還得讓麵糰保濕。接著,把麵糰桿成薄片狀,就可以切成麵條了。

  這一整桌美味料理,萬用番茄醬、古早味蛋餅、家常烏龍麵、還有英式司康,製作時間只花不到兩個小時,而且成本也不到200元,而看著一家人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就是奕妡媽最大的成就感。在一波波的食安風暴下,現在越來越多家庭主婦不但自己下廚,也親自動手做,就是希望家人可以遠離黑心食品的危害,吃得健康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