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08:56

加工食品吃太多 3成味覺失靈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喜歡長期吃重口味的人,無論對大人與孩子來說都較不好。日本有一項調查發現,大約有三成的孩子無法度正確的分辨酸、甜、苦、鹹,原因是因為吃太多加工食品與長期的偏食,這些飲食習慣不好才會造成無法分辨酸、甜、苦、鹹,最後可能會造成肥胖與心血管毛病的發生。

  把酸、甜、苦、鹹的滴劑滴在舌頭上,這些小學生竟然無法分辨,日本小學生只答對兩題,全班28個人,能正確嚐出酸、甜、苦、鹹的只有2個人。日本東京醫科牙科大學對小學一到三年級的350名學生進行調查,發現其中三成的小朋友出現味覺障礙,他們的味蕾無法正常運作,原因就出在重口味的食物吃太多,把餅乾、零食、洋芋片當做正餐吃。

  愛吃加工過的食物,愛喝人工調味料過多的飲料,吃什麼都要加醬料,長期下來不只味覺失靈,身體也會受不了。加工食物都太鹹會讓味覺失靈,少吃一點加工食品讓味覺恢復。人類到了十歲左右味蕾會開始發展,也就是小學一到三年級的時後,最應該注意飲食習慣,避免重口味和過度人工調味,讓味覺好好的發展,才能品嘗出食物真正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