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2:35

阿布達比砸錢 蓋羅浮宮分館

王皓 編譯

  法國巴黎的羅浮宮,是所有到巴黎的遊客和藝術家必定朝聖的地方,而羅浮宮第一座海外分館,已經選擇落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預計在明年年底正式開幕,目前這座龐大建築物設計繁複的屋頂,已經落成。

  阿布達比的羅浮宮,佔地24,000平方公尺,自2007年正式宣佈建館以來,建築工程的腳步便加緊展開,最近完成的這個鋼架屋頂,重達七千噸,堪稱整體作業中,最艱困的一環。阿布達比旅遊投資建設公司艾爾哈馬迪,我們要趕在2015年開幕,而今天要確保主要的穹頂確實完成。

  其實全球四大博物館之一的羅浮宮,早已在法國北部的朗斯建設了一座分館,但畢竟仍是在法國境內,阿布達比這座分館,是貨真價實的海外第一座,在決議要設置的當時,慘遭法國文藝界強烈批評。不過大家譴責歸譴責,主管單位依舊請來建築大師尚努維的團隊,為阿布達比的分館進行建築設計,以後到阿聯國家旅遊的同時,還能順便逛到羅浮宮,感覺很奇妙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