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2:07

秋刀魚包飯 日式料理創意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夯仔內美食要帶您來到高雄,品嚐精緻的創意日式料理,日本來的板前長用刀功把淹漬過的秋刀魚去骨包飯,放進烤箱裡溫火烤完大火再烤,簡單卻相當好吃,秋刀魚肉鬆軟搭配香Q的米飯越嚼越香;另一道墨汁烤鮭魚,墨魚汁做成粉把烤過的鮭魚包裹起來,還用長木炭當擺盤很有創意,吃起來很有鹹中帶點甜,很有層次感。

  切塊的鮭魚放進烤爐裡,大火強力烘烤,沒多久魚的油脂被逼出來,整塊魚肉被烤得滋滋響,烤個五到八分鐘,鮭魚被烤得有點焦焦的,接著特別的來了,魚肉在黑粉裡滾啊翻的,整塊魚最後變成黑的,用墨魚汁做成粉,烤鮭魚再裹滿墨魚粉,接著放到兩條長木炭上,這一道色香味都有了;再來咱們日本來的板前長,展現刀工把秋刀魚去骨挑刺,接著更讓人想不到,把飯包進去骨的秋刀魚裡,然後先放進烤箱再進烤爐,整隻秋刀魚被烤得皮也是焦得剛剛好,兩道料理都很精緻。

  墨汁烤鮭魚鹹中帶甜,口感很有層次,尤其有點焦的魚皮香啊,另一道秋刀魚飯團,鬆軟的魚肉包著香Q的米飯,吃進嘴裡還有一股烤過的香,兩道簡單的日本料理,創意十足,程序不馬虎,讓人吃進嘴裡,幸福滿分。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