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2:14

天文奇觀 隕石墜落成火球

張樂 編譯

  日本西部以及九州四國地區,出現了一顆大流星,穿越大氣層時,還變成了一團大火球,不少民眾都拍下了這奇異的景象。

  日本西部九州四國等地,傍晚出現了一顆大流星。體積之大,穿越地球大氣層時,摩擦成了一個大火球;不僅發出明亮的光芒,有人形容,這個發光體還帶著綠光。流星掃過夜空時,有人剛好用行車記錄器拍下,機場和天文台等監視器都記錄它劃破夜空的影像,至少有十個人親眼目睹攝影。畫面PO網後,引起熱烈討論。

  宮畸縣民眾行車記錄器竄出一個光點,博多港的航空站也記錄到流星飛掠而過的身影,它還造訪了福岡機場的夜空。這枚流星從東北向西南方向,掃過日本西部、九州四國等地,有十個人親眼目睹,或是用攝影機及行車記錄器拍下它穿越地球大氣層的一剎那。光點之大,非常醒目,有目擊者說,流星的尾巴還拖著綠色的光芒。

  天文學家表示,流星就是隕石,可說是浩瀚太空中的塵埃。但別以為這些塵埃很小,以去年掉在俄羅斯境內的隕石為例,寬達17公尺,重達一萬公噸。進入地球太氣層後,與空氣摩擦生熱、燃燒,形成一個大火球。不過日本天文學家表示,這权隕石的飛行高度已經呈下降趨勢,因此最後落海的可能性相當高,應該不會掉在陸地上,危害人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