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3 12:07

駕駛吸菸妨害安全 開罰600元!

呂佩芬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有騎車、開車也要致意,以後最好別抽菸了。立院初審通過,未來騎機車或開車,停等紅燈或是在待轉區點菸,產生煙灰,或是駕駛搖下車窗彈菸灰,就要開罰600元;還有併排停車,從原本1200元罰鍰,增加到2400元;閒置在路邊沒車牌的車子,未來也要開罰3600元到1萬零800元。

  癮君子要注意了,立院在12號初審通過,未來不管是騎機車或是開車,在紅燈或待轉區只要點菸、抽菸而產生的菸灰,影響到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經由警方值勤時發現,或是民眾用手機相機拍照存證後檢舉,就會出吃上600元的罰單。只是亂丟菸頭比較容易拍到,但菸灰隨風飄散,蒐證是一大難題,要成功取締卻有一定難度。

  癮君子點菸前,可能要三思,立院12號初審通過,騎車等紅綠燈時,點根菸,就算沒吸,產生菸灰,或是駕駛開車時拉下車窗彈彈菸灰,這樣的動作都可能讓你吃上600元的罰單。用路人十之八九都有遇過被煙燻得灰頭土臉,這樣的政策一出,民眾拍手叫好,卻讓癮君子苦惱又無奈。但想要成功取締,執行上卻有一定難度,要透過警方值勤時發現,或是經由民眾檢舉,拿起手機相機,拍照存証。全民動起來要向菸害說不。就連並排停車也要加重罰,從原本只罰1200元,提高到2400元,但政策一出,到底可不可行,卻還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