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18:49

更容易吸收? "蔬菜冰塊"正夯

彭佳芸 方起年 報導

  蔬菜可以冰的吃,最近在日本流行一種蔬菜冰塊,將洋蔥、金針菇、老薑,打成泥後冰成冰塊,據說不但容易攝取,尤其是金針菇冰塊裡的營養素,因此更容易吸收,有助於攝取纖維質幫助排便,對減肥美容非常好。我們來問問營養師,蔬菜冰塊的效果,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想要窈窕美麗,日本風行這種金針菇冰塊。金針菇切段加水打成泥,加熱1小時後,再倒進製冰盒裡,就是金針菇冰塊,不過做成冰塊,有什麼好處?完整保存食物的纖維,又能方便食用,加到咖哩火鍋各式湯頭,都可以增加風味。日本流傳這種方式,可以將金針菇細胞壁中的多醣體,通通打出來,減肥更有效。還有其他的蔬菜冰塊,像是洋蔥,切好的洋蔥微波後,加水打成泥狀,還有生薑,加水打成泥,做成洋蔥冰塊、生薑冰塊,但營養師認為,蔬菜冰塊只是噱頭。台灣四季都產蔬菜,營養師認為吃當季的最好,加上原形食物最能吃到營養,真的想攝取多一點養分,或許多咀嚼幾下更有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