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12:00

紅綠燈神器! 斑馬線竟有柵欄

崔立潔 編譯

在大陸各地,行人亂闖紅燈、任意穿越馬路,似乎是司空見慣的景象,再加上駕駛沒有禮讓行人的意識,讓大陸的斑馬線前,交通意外慘劇不斷發生,為了解決這個亂象,大陸溫州的交通警察竟研發出一款「紅綠燈神器」,它在斑馬線前就像火車鐵軌柵欄般,會上升落下,阻止行人闖紅燈。

大陸福建泉州,上班上學的尖峰時間,一名媽媽騎電動車載著孩子要上學,她無視眼前紅燈沿著斑馬線前行,一輛黑色小轎車飛快駛來,慘劇發生,母子都受到重傷。在大陸各地,電動車、腳踏車甚至是行人,違規闖紅燈早已司空見慣,類似意外不斷。內蒙古這對母子同樣就在斑馬線上遭車輛撞倒,缺乏公民意識是導致大家無視號誌的主因。央視記者在山西太原鬧區觀察,紅燈對許多行人來說根本形同虛設。是沒看到,還是視而不見?為了解決這個亂象,大陸溫州街頭出現了「紅綠燈神器」,溫州交通警察,這個智能護欄會自動升起,待行人完全通過後,這個護欄它會自動下降,就像火車鐵軌柵欄,紅燈亮了護欄放下來阻止行人闖紅燈,還會搭配語音以及LED燈提醒,等綠燈亮了才放行。這是溫州交通警察的創意,只是設備再好,不加強交通安全意識,再多的防護恐怕還是效果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