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06:00

微弱東北風影響 北東雲多局部雨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台灣北部與東部地區的雲量較多,基隆北海岸到宜蘭這個區域,還有外島的馬祖,有時候會落一些短暫雨。花蓮與台東有時候也會落一些較局部較零星的雨。中南部的天氣都很好。這次的東北風,會把一些汙染源吹過來,所以中南部與外島的金門汙染的數值偏高,提醒這些地區的朋友,出門最好戴口罩。

我們來看地面圖,今天因為東北風的影響,北部整天都會感覺較涼,不過,因為這個高壓的勢力沒很強,帶來的冷空氣也不多,所以北部白天大約是23-26度。中南部與花東大約27-29度,要注意的是日夜的溫差很大,早晚穿較多一點。明天東北風就會減弱,各地的溫度就會慢慢回升,這種好天氣會持續到周日的白天,周日晚上就會變天,因為到時候有鋒面與較強的東北風會下來。

今天北部和東部雲量較多,局部地區會落一點雨,中南部多雲到好天,明天開始各地的天氣會變好到周日白天,周日晚上有較多水氣的鋒面會下來,到時候北部就會開始下雨,周一較強的冷空氣下來,下周北台灣的溫度可能有機會降到14度喔。

提醒:各地早晚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注意天氣變化。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長時間在戶外最好可以戴口罩。雖然這次水氣不多,不過基隆北海岸到宜蘭,花蓮與台東有時候可能會下一點雨,記得帶雨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