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2:21

40歲後仍肥胖 失智風險高2倍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肥胖竟然也能成為引發失智症的危險因子嗎?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年過40體型肥胖的民眾,除了是高血壓、高血糖等三高疾病的高危險群,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比例比一般人高出兩倍,因為肥胖可能導致血管加速老化,造成大腦供血量不足,很容易出現失智的情況。

很多人都不知道,肥胖竟然也成為失智的危險因子,最新調查指出,過了四十歲以後體型肥胖的民眾,除了容易有高血壓、高血糖等三高疾病,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比起一般人高出兩倍之多,因為肥胖會讓血管老化加速,讓大腦供血量不足,就容易出現失智的情況。

肥胖問題一籮筐,除了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的疾病找上身,現在最新研究更發現,肥胖和失智症大有關係。BMI值超過30的民眾,可要特別留意,如果到了40歲過後,還是這樣的體型,脂肪會加速血管老化彈性變差,進而讓大腦供血量不足,就會造成失智。

多吃堅果、核桃,肉類改成海鮮,戒掉大魚大肉,又愛暴飲暴食的習慣,拒當大肚男和小腹婆,遠離失智風險,守住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