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06:00

東北風逐漸減弱 清晨各地天氣涼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早上因為受到微弱東北風與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各地的天氣都較涼一些,西半部空曠地區感覺會有一點冷,白天風向漸漸轉成吹東風與東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到東半部的雲量較多,有時候會下一點雨。昨晚菲律賓南方發展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成為颱風,因為離台灣還很遠,所以對台灣來說不會有任何影響。

地面圖的高壓已經出海,東北風減弱,白天北台灣的溫度比昨天較高,大約25-29度,白天中南部感覺會熱,大約28-30度,不過因為有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所以早晚教涼,日夜溫差較大,要特別注意溫度上的變化。好天氣會持續到周日白天,周日晚上鋒面接近,北台灣的水氣增加,會變成有雨的天氣。

未來幾天的天氣都不錯,東半部有時候會下一點零星雨,其他地區都是好天氣,不過日夜溫差很大。周日晚上鋒面接近,北台灣會開始落雨,下周一鋒面通過台灣,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的溫度降很多,早晚甚至只有15度,中南部也會明顯轉涼,加上這波東北風強度有夠、水氣較多,高山地區可能會降雪。

提醒:各地早晚涼,早出晚歸多加衣。西半部日夜溫差很大,過敏的朋友與老人孩子都要注意。東部雲量較多,偶爾會下雨,山區和山邊較明顯,雨具最好帶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