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2:14

最大白松露 台灣人190萬標下

王皓 編譯

人類史上挖掘到最大的白松露,上周末在美國紐約蘇富比拍賣公司,以超過台幣190萬的天價賣出,據說匿名買家是一位台灣的美食家。不過這顆松露雖然破紀錄的大,但最後拍出的價格卻比蘇富比估計至少三千萬台幣差很大。

人類史上挖掘到的最大白松露,週末在紐約蘇富比拍賣公司,以超過台幣190萬的價錢賣出,這位匿名買家是用電話競標的,只知道是一位台灣美食家。不過這顆松露雖然是破紀錄的大,最後拍出的價格卻不是很好,原本蘇富比估計,至少應該賣出三千萬台幣的。

照片上這顆白松露,比橘子蘋果都大得多,在義大利中部溫布里亞地區發現,出土時重達1.89公斤,只比一顆美式足球小一點,因此被稱做是人類發現的最大松露,已經準備好要寫進2015年金氏世界紀錄了。到了拍賣這天,松露一上秤,只剩下1.78公斤,其實這是正常的,因為松露跟大白菜一樣,含水量很高,所以放久了就會變乾變輕。不過即使變輕,這個重量還是比舊的世界紀錄要重上許多,所以負責拍賣的蘇富比公司,本來預計可以拍出台幣三千萬的好價錢,沒想到交易竟然不熱絡,最後由我國一位匿名美食家,用電話順利標下,價格是台幣190萬多一點點,應該是跌破了蘇富比的眼鏡。

白松露只產於義大利的某些地區,也只有每年10到12月之間才能挖到,舊紀錄當中的最大白松露,重量大約只有這顆的一半,卻在2010年被澳門賭王何鴻燊,以相當於台幣一千三百多萬的價格買下。相較之下,我們台灣的這位匿名美食家,簡直是撿到超級大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