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9:07

真版"天外奇蹟" 綁氣球升空!

張樂 編譯

飛機、小火箭、太空梭等人造飛行器問世後,飛上天已經不是難事。但人類想飛的慾望仍無止境。知名的跳傘冒險家艾瑞克‧羅納選擇坐在躺椅上、乘著90個大氣球飛上天。當氣球飛到離地2400多公尺,相當於4.8個台北101的高度,艾瑞克羅納開始用獵槍射破氣球,準備拉開傘包、滑翔降落。整個過程就像卡通天外奇蹟的真人版再現。

2009年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作品天外奇蹟,片中老爺爺的房子乘著好多個氣球和風帆飛上天了。卡通超現實,但跳傘冒險家艾瑞克羅納要挑戰用90個氦氣球飛上天。朋友情義相挺,替他充氣把氣球綁在夏天乘涼用的躺椅上,還沒上青天,氣球因氣壓變化的關係接連爆破,還好沒全部爆光艾瑞克坐上躺椅起飛了。冒險家艾瑞克羅納,在這上面景觀真美,世間寧靜之美莫過於此,由於氣壓和高度的關係,氣球又開始爆了。

冒險家艾瑞克羅納,又爆掉一個,接連爆了幾個,碎片飄落;艾瑞克不想坐等氣球爆掉,開始用獵槍射破氣球,就跟卡通天外奇蹟的情節一樣。少了浮力,高度快速下降到預定高度後;艾瑞克解開綁帶,沒有了浮力,人和躺椅自由落體一般急速下墜分離。他抓著獵槍用空氣的浮力在空中飄浮一陣子後,拉開飛行傘順利降落。接受歡呼擁抱。原來卡通天外奇蹟真不是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