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去汙劑 清內槽難除垢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那怎麼樣能讓洗衣機維持乾淨呢?我們持續追蹤,市面上很多號稱能讓洗衣機去汙的清潔劑,專家說,其實那多半只能洗到內槽,外槽還是得定期清洗,才會乾淨,而且洗衣機只要超過一年沒清洗,就會藏汙納垢,衣服洗完比沒洗之前還髒。

長年沒清洗過的洗衣機,不但內槽髒,外槽更是又黑又噁心。怎麼洗?必須找專家來解決,清洗專家要先拆開洗衣機,內壁簡單刷洗後,就看到前後的差異,再把外槽拿回去工廠洗,工程更浩大,泡藥水、用器具刷,把像水泥塊的汙垢刮下來。處理前看起來像生鏽廢棄桶子,洗完後亮晶晶像全新的一樣。原來這就是衣服會洗不乾淨的關鍵,儘管市面上也有很多強調高效能的清洗劑,倒下去能讓洗衣機清潔溜溜,但實際上,多半只清洗內槽。專家說,去汙劑多半只能清洗到內槽,外槽的部分還是得定期拆開清洗比較好,建議最少一年要洗一次外槽,才不會讓原本要洗淨的洗衣機越洗越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