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熱量排行 東坡肉最肥!

王美雅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各式年菜讓人看了就口水直流,要提醒您,有幾樣年菜,熱量超高,被封為「最肥年菜」,營養師表示,像是東坡肉,蹄膀,獅子頭和烤全雞這幾道,榮登年菜高熱量地雷的寶座,這四道菜只要各吃下一人份,就攝取1700大卡熱量,等於7碗白飯,尤其是東坡肉,吃一份就有550大卡,是2.2碗白飯的熱量,相當驚人。

豬哥亮大秀廚藝,眼前這道東坡肉,外皮油亮亮,吸飽滷汁的肉超誘人,不過熱量也超嚇人,帶皮又是油脂最多的五花肉,油炸再加入大量糖醬油調味,營養師說只要一份下肚,約一個拳頭大的東坡肉,就等於吃下2.2碗白飯,熱量550大卡。

皇上最愛吃的富貴蹄膀,加上筍絲調理,這道傳統年菜,豬腳的油脂,加上甜甜鹹鹹的重口味滷汁,榮登年菜高熱量地雷第二名,吃下一份豬腳,有450大卡等於1.8碗飯,還有還有用豬後腿絞肉,捏成像拳頭大小的獅子頭,紅燒方式去製作,吃了這一顆,就會多370卡是1.5碗白飯熱量。

最意外的是這道,以為雞肉熱量比較低,不過這道烤全雞年菜,塗抹了很多醬料,所以吃一人份帶皮帶骨的烤雞肉,就有330卡熱量,等同1.3碗白飯,這四道菜各吃下一人份,加起來就有1700卡的熱量,接近成年人一天所需熱量,要連續走路20小時,才能消耗。

澎湃年菜上桌,每道都超好吃,克制一下別吃太多,才不會過完年,這些油都到你身上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