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達人! 2秒剝蛋.10秒剝蒜

張樂 編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家庭煮婦、煮夫們常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就連沙拉用的熟雞蛋要剝殼;或是買了一顆顆大蒜要剝皮,都得忙上大半天。先別氣餒、別打退堂鼓。廚房達人教您怎麼兩秒鐘剝煮熟的雞蛋,十秒鐘剝出一大盆大蒜。

魯蛋,作小菜或是帶便當都很方便。但一次要剝那麼多雞蛋下鍋去滷,很傷腦筋,因為蛋上的氣室薄膜很難清除。達人教你小撇步,雞蛋煮熟後,先剝除兩端的蛋殼,抓住蛋身,從剝除的缺口用力一吹,蛋殼就下來了,很容易吧。不過,要練到兩秒鐘剝除蛋殼,得花一點時間磨練才行,否則吹了整顆蛋都是口水。如果肺活量不夠、沒力氣吹的話,還是用老方法,蛋煮熟之後,先沖冷水、再浸冰塊,這樣就剝出超完美雞蛋。

另一個費工的雜事是剝大蒜。達人教您把整個大蒜放進兩個圓鍋裡,甩一甩搖一搖,蒜頭分成了蒜瓣,而且蒜皮完美剝除,不留坑坑疤疤。利用撞擊力和摩擦力,沒有圓形容器,用一般玻璃罐也能剝大蒜。三、兩下就大功告成。有這些小技巧,事半功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