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機場 返鄉客急跳腳!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氣溫還算舒適,不過金門機場受到濃霧影響,能見度太低,一度關閉。台中清泉崗機場就有兩班飛往金門的班機取消,上百名旅客受影響,十點時金門機場重新開啟,但補位名額有限,不少旅客趕著返鄉過年,抱怨連連。

大批旅客擠在櫃台前,要求航空公司加開航班,金門機場受到濃霧影響關閉,十點才重新開啟,但一班飛機,只開放6、7個補位位置,根本來不及消化上百位受影響旅客。大家趕著返鄉過年,全擠在清泉崗機場,火氣不小,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旅客無奈排隊等機位。

接下來春節連假,有規畫出門旅遊,可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通過,全台有短暫陣雨,到了小年夜,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水氣和髒空氣,除夕和初一全台濕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2度,中南部則會降到14、15度。而玉山搶先降雪,上午觀測站積雪兩公分,預計初二開始,冷氣團才會減弱,但外島很有可能會出現濃霧,影響交通,初四還有另一波冷氣團南下,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外出也要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