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吃嗎?營養"螞蟻餐"上桌

孫明愷 編譯

大家還記得嗎,前陣子我們為您報導過,現在有越來越多廚師,嘗試用蟲蟲來入菜,在紐約就有一間墨西哥餐廳,裡面主要的食材,就是螞蟻,廚師就說,在墨西哥,吃蟲蟲一點都不希奇,因為他們含有高蛋白,熱量又低,而且口感豐富,所以據說有很多人,都是一試成主顧。

一道道墨西哥料理,看起來香辣夠勁,但這每一道菜,包括飲料,裡面都加了廚師的秘密武器,記者訪問廚師賀南德茲,這些不是紐約的蟲子對吧,這些都是由墨西哥進口,路途遙遠的來被我吃,沒錯,裡面看起來像胡椒,辣椒顆粒的材料,其實都是磨碎的螞蟻,這間位在紐約的墨西哥餐廳,名字就叫做黑螞蟻,廚師希望改變大家,吃蟲很噁心的想法,把吃蟲子,變成一種常態。

記者訪問廚師賀南德茲,你怎麼會想要開一間餐廳,讓顧客吃蟲子,螞蟻、毛毛蟲、蚱蜢、蚯蚓等,在墨西哥料理,其實這些蟲子是被視為美食料理,可別這些小小的螞蟻,一磅就要兩百美金,賀南德茲說,這些蟲子融入菜色裡,其實很有自己的味道,像是墨西哥招牌酪梨醬,裡面就放了螞蟻,為酪梨醬增添了獨有的風味,所以這是灑上螞蟻的酪梨醬,有夠好吃,我並不知道,螞蟻吃起來是這種味道。

賀南德茲表示,蟲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熱量又相當低,只要會料理,蟲子也能很美味,這間黑螞蟻在去年五月開幕後,果然在紐約老饕界,引起熱烈討論,老闆要靠著一隻隻的蟲子,在競爭激烈的紐約餐廳中,爬出自己的天空,,酥炸蚱蜢蝦塔可,我一開始不知道我會喜歡,其實很遲疑,但你的料理說服了我,我是個吃蟲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