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禁放天燈 不聽勸罰3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人愛放天燈祈福許願,不過今年的元宵節,嘉義縣不能放天燈了。因為之前發生過疑似放天燈引發山林大火,嘉義縣明文禁止民眾放天燈,如果勸導不聽,將開罰三千元。

夜色中美麗天燈緩緩升空,台灣人愛放天燈許願,不過這這美美的天燈,卻是火警製造者。九年前元宵節,天燈突然飄進了桃園國際機場,引燃滑行道旁的草坪,陷入一片火海,機場被迫關閉,這是桃園機場30年來最大火災;同一天,罪魁禍首同樣也是天燈,中二高竹南路段,白色轎車翻覆,造成三人受傷,怎麼會開成這樣,駕駛說,天燈突然在眼前飄,嚇一大跳又急著閃,車子就翻了;還有多起火燒山意外,起火原因也疑似是天燈惹的禍。

嘉義縣府也因為縣內山林多,還有許多珍貴林木的阿里山,宣布禁止施放天燈。其實不只嘉義縣禁止放天燈,全台還有八個縣市,想放天燈也需要事先申請核准才能放,包括新北、基隆、宜蘭、新竹市,台南市、雲林縣、台東縣、澎湖縣等8縣市,訂有天燈管管理辦法,元宵節可別亂放天燈,免得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