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明天起重招外籍看護 免醫療評估

貼心!明天起重招外籍看護 免醫療評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裡如果有雇用外籍看護照顧癱瘓或是中風的人,最麻煩的就是約僱期滿要重新約僱時,得帶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去醫院一趟做評估!勞動部替大家省了麻煩,從明天3月5日起不用再跑一趟醫療機構評估,簡化申請流程,預估每年將有3萬2500人因新措施受益。

目前申請家庭外籍看護工,被看護者需每3年到醫院重新接受評估,對於重症病患和家屬相當不便,勞動部基於簡政便民,透過跨部會協商及徵詢專科醫學會意見,針對身體機能難以回復或失去自主生活能力者,訂出3類免再經醫療評估的適用對象,包括第1類是被看護者滿80歲以上者,第2類為被看護者為腦性麻痺、脊髓損傷或截肢等功能受損者,第3類為被看護者屬全癱、需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植物人等情形者,修正相關規定後,在昨天發布,並於明天實施。

這3類適用對象,是以年齡或病況功能為標準進行認定,勞動部舉例:以第1類為被看護者滿80歲以上者為例,3年前被看護者77歲,現在已經申請聘僱家庭外籍看護工,本次申請時剛好滿80歲,即符合免評估的適用對象;第2類及第3類則須依據最近一次的診斷證明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認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