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英檢增小學英檢 今年上路

全民英檢增小學英檢 今年上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主辦全民英檢的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今天宣布,今年底推出「小學英檢」(GEPT Kids),測驗對象為國小高年級或學習英語兩年以上小學生,檢測程度相當於CEFR A1級,可銜接全民英檢初級(CEFR A2);測驗涵蓋聽、讀、寫、說。小學英檢的範圍包括600個單字,字表預計9月公布,正式考試10月報名、12月施測,今年大約考3、4場。

小學英檢包括40分鐘紙筆測驗(聽力、閱讀、寫作)和10分鐘口試(1對1面試或錄音),可以分開或一起考,費用大約比照目前全民英檢初級(初試加複試1200元),但成績不會有「通過」或「不通過」,而是「正向鼓勵」呈現結果。

LTTC執行長、台大外文系教授廖咸浩表示,坊間多種兒童英語檢測,未顧及國內學童的母語及身心發展,無法真實反映學童學習情境、生活經驗及在地文化,考生多為私立小學或家庭社經條件較優渥的學生;「小學英檢」能滿足公立國小學童的英語學習評量需求,了解國內學童英語學習成效,提高學童學習興趣與自信心。

教育部,家長如果想了解孩子英語程度參加小學英檢,教育部無法禁止,但也不鼓勵;希望家長要尊重孩子的意願,不要增加孩子的壓力,以免打擊學英文的興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