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課剩1人 老師上課學生痛哭抱歉

翹課剩1人 老師上課學生痛哭抱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生到教室的距離怎麼會那麼遠?台灣大學一位法律系的老師就碰到等了快半小時,只有一位女同學來上課,但是這位老師還是一對一的上滿了三個小時,上到最後這位女同學忍不住哭了!

這位唯一來上課的女學生在網路貼文說,她選了蕭忠仁老師開的「民商法專題」課程,當天到教室後,一直空蕩蕩沒有人,她覺得很奇怪還好幾次跑出去查看是否跑錯教室,上課時間一到,教授拿起名單核對,約有7、8人選課。老師笑一笑的說「今晚只有一位同學事先寄信說明今晚有事,但有修課意願。我們等等看其他人來吧」。

她說,後來整整等了20多分鐘,下一位同學始終沒來。「最後教授便開始對著我,一對一上課。整整上滿3個小時。中間八點多,教授笑著說,我們下課十分鐘,等等再回來,我終於忍不住了,低下頭開始哭」。她說「我平常也會翹課,但從來沒有發現翹課是這麼不尊重教授花時間花心思準備的課程的一件事情」。

貼文一出沒想到反應熱烈,女學生昨天在批踢踢上再貼出文章,表示蕭忠仁教授的課程,這次爆滿了。

她說,「聽說教授還只好趕了一些沒修過法律的同學走,真的對那些同學感到非常抱歉,非常非常感謝來的人們!謝謝大家的到場給老師很大的支持!」。她說希望之後大家也要好好上課,不要讓這爆滿的教室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