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沒買到座位票 PO文討拍變討罵?

孕婦沒買到座位票 PO文討拍變討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說看到孕婦讓座是一種美德,如果在火車上遇到沒買座位票的的孕婦你會讓座嗎?一名懷孕9個月的孕婦,日前從桃園搭自強號到新竹,因為沒買到坐票而找了個座位坐下,沒多久一位上車的女性提醒這名孕婦,表明那是自己的座位。孕婦不滿便將女子的側影拍下並po上網,不滿的表示「妳只不過是買票時剛好有位置,又不是有多加錢」,引起網友圍剿心態不可取。

這名孕婦在文中寫到,因為沒有買到從桃園到新竹的自強號座位,已經懷孕9個月的她,於是找個位置坐下。只是剛坐下沒多久,買到該座位的票的女性乘客便上車了,並向她表明是自己的位置。孕婦心想,「妳只不過是買票時剛好有位置,又不是有多加錢」,更提及這位乘客也可以不讓座,但對她說「這是我的位置」,卻覺得「很無言」。

這名孕婦的po文沒引來網友安慰反遭責備,認為孕婦的心態不可取。網友認為,有坐票的人本來就有權利坐自己的位置,沒有義務一定要讓位給孕婦,更沒有必要公布照片。還有網友回應表示,禮讓是美德,不是義務,請不要把它視為理所當然。

眼見網友砲火猛烈,這名孕婦趕緊留言 也在回文底下留言道歉,稱知道讓座不是義務,「但是將心比心的話,如果你是我,卻被這樣說會覺得很難過」,網友也回應︰「你應該也要將心比心了解一下車票多難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