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美女照片 戒菸功虧一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看美女圖的癮君子,戒菸容易失敗?國立中山大學教育系教授邱文彬研究發現,同樣想戒菸的老菸槍,看美女圖的比只看中等美女的,在半個多小時內,平均會多抽上一根菸,顯示看美女圖有礙戒菸。這項創新的研究獲世界知名期刊刊登報導,也因為這項研究發現,國外媒體還報導說,想戒菸成功就得丟掉手邊的花花公子雜誌。

煙一根根的抽,不少癮君子一天不抽煙,想戒煙談何容易,尤其現在又有個新研究發現,要戒煙,不能看美女。這是中山大學教育系教授邱文彬,找了76位想要戒菸的老菸槍,隨機分成兩組,一組看美女圖,另一組看一般女性照片的研究。結果證實,看過美女圖的受試者,因被誘發性的反應,平均抽了2.08根菸;看一般女性照片的平均只抽1.03根,這表示看過美女圖後衝動性提高,會忽略戒菸想法,這項研究還被國外期刊刊登報導。只不過一般人認為呢?只是想戒的有方法,就得試試,美女不能看,當然也不能想,只能降低標準來欣賞,只是如果老婆、女友長得美,要戒怎麼辦呢,只好等煙戒了再好好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