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 雪隧廣播呆板 駕駛:快睡著了...

催眠! 雪隧廣播呆板 駕駛:快睡著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經常往來雪隧的民眾,應該都知道,為確保行車安全,車輛一進雪隧,車上廣播頻道就會自動切為雪隧固定廣播。據《中央社》報導,不少駕駛懷疑,廣播的用意到底是為了降低風險,還是增加危險!因為在全台灣最長的高速隧道上,一直聽著無聊呆版的廣播,駕駛都快睡著了!

交通部前航政司長吳榮貴表示,自己經常往返台北與宜蘭,笑稱雪隧的廣播已倒背如流:「雪山隧道廣播、雪山隧道廣播,現在車流量大,請加快行車速度。雪山隧道行車速限為90公里,請在速限範圍內加快您的行車速度」。吳榮貴說,這種制式的廣播,聽久了真得讓人很難不睡!

另外,作家小彤因為夫家在宜蘭,自己也是重度的雪隧用路人,她表示,廣播內容呆板,音調平淡,又沒有抑揚頓挫,當然催眠。小彤甚至說,女兒已習慣,只要聽到雪隧廣播,就代表要睡覺了!她建議高公局,可以改善廣播內容,應適時增加生活相關小提醒,她相信,播音內容變活潑,用路人進雪隧會有期待感,反而可以提高行車安全。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雪隧剛通車時,才有民眾反映廣播聽不清,改善後,大家聽清楚了,但久了也覺得膩了,不過他認為這些建議很好,將會試著改變廣播內容,不讓民眾開車像在受罪。(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