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看這! 亂丟菸蒂北市將重罰

癮君子看這! 亂丟菸蒂北市將重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有吸菸的民眾要注意了!台北市環保局今天指出,以往民眾亂丟菸蒂遭告發,每次罰1200元。但近日已研擬未來將要提高罰則,第一次違規裁罰1200元,若1年內遭第2次告發,裁罰3600元,第3次就需吃上5千元罰單並接受環境教育講習,最快下個月就會實施。

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許多辦公大樓普遍禁菸,北市街頭常見辦公大樓外有上班族聚集吸菸,但有人抽完菸就隨手丟,或將菸熄在花圃,「感覺像插香」,或將菸蒂丟進側溝,需由環保局出動清潔人員撈撿。由於菸蒂多又小非常難清理,不是交由清潔人員就能處理,也造成環境及清潔人員很大的負擔。

劉銘龍說為了降低亂丟菸蒂行為,將採標本兼治作法。亂丟菸蒂行為,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1200元至6千元罰款,但目前皆開罰1200元。之前松山文創園區里民反映菸蒂滿地的問題,環局即討論如何改善,非因柯遭丟菸蒂才研擬提高罰款。(畫面翻攝tech.gmw.c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