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邀法國主廚 展經典手藝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法式料理講究味覺嗅覺和視覺的享受,就有餐廳業者重金邀請法國知名主廚到台中客座三天,展現經典法式料理手藝,食材除了選用台灣在地蔬果外,其它像是龍蝦肉、法國黃雞等,全都是限時空運來台,讓民眾大飽口福。

肥美豔紅龍蝦肉,在特製的黑瓷盤中搶眼奪目,迷迭香點綴,像紅花配綠葉,充滿旺盛生命力.

台灣在地生產的小甜豆,增添料理的濃郁草香氣,打成泥,有獨特細緻口感;生吃更是清脆爽口;拌上普羅旺斯現榨橄欖油,又是另一種享受。

法國菜看似簡單,做工卻是相當不簡單。龍蝦肉在高溫下,不停用熱油反覆滾燙,才能將肉汁鎖住,保留香氣,吃一口,嘴裡全是清爽香甜,這美味可是讓主廚下足功夫。就連甜點也要讓人懾服,伊朗黑檸檬做成冰淇淋,搭配伯爵風味茶,酸酸甜甜,帶有一點點苦澀味。法式料理講究味覺、視覺和嗅覺,讓人不只是品嘗美食,更是體驗法國人的美食文化。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