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豬狂跌 市場零售價還是貴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豬肉價格直直落,從年初最高毛豬批發價一公斤來到98元,現在只剩57.8元,降幅達到二成四,不過家庭主婦到市場商買五花肉,每公斤150元到200元,價格卻跟年初差多少,完全沒降價,引發民怨。消基會更懷疑,人為操控價格,呼籲公平會介入調查,還給消費者一個合理的豬肉售價。

豬肉價格直直落,毛豬交易價格從2月一公斤飆到98元,3月72元,一直到4月15號,只剩57.8元,降幅達到兩成四。但消費者卻對降幅很無感,到底降價了沒,來到傳統市場一問,五花肉、梅花肉每公斤200元,排骨也要150元,跟一月初幾乎沒降價,但傳統市場老闆拿出單據證明,進價真的沒降,他也很無奈。

為什麼零售價格遲遲無法跟批發價一樣便宜?消基會更痛批人為操控價格,利潤到底是誰賺走了,農委會也在查,甚至要求肉商反映批發價。零售豬價最快在下周一至少降價一成,民眾想買到合理的豬價,還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