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鰭皮酥內軟 行家才懂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嘉義吃鮪魚,但不是一般常見的生魚片或壽司,而是鮪魚頭部下方的鰭,整片烤香後口感香鬆中帶著魚油香,非常特別;還有一般人比較少吃的鮪魚側邊肉,因為顏色偏黑,俗稱「黑帶」,這部分因為運動量夠,吃起來彈性十足,讓吃慣鮪魚的饕客都大讚,新鮮、好吃。

圓圓彎月狀的是什麼美食?這是鮪魚的鰭,一般比較少人吃,但可別丟,美味都在裡面。整塊魚鰭放進烤箱,慢慢烘烤,把魚皮烤得裡頭豐富油脂不斷竄出,冒泡噴香,烤到魚皮焦焦酥酥,翻個面,灑胡椒鹽,繼續烤。好的食材,簡單料理就能引出最美味的香氣。

老闆的絕活還有這個,這條顏色偏黑的是俗稱「鮪魚黑帶」的側邊肉,鮪魚游動時都會動到的肌肉群,因為運動量夠,口感彈牙,水燙過後和蔬菜大火快炒,好菜就能上桌。烤得鬆軟中帶有魚油香的魚鰭,柔和又綿密的口感讓人難忘,這耐煮的「黑帶肉」,越嚼越香,吃鮪魚不一定要吃生的,像這樣的少見部位吃法,也是另一種選擇。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