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聘金要多少? 網友神建議不如..

娶妻聘金要多少? 網友神建議不如..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結婚到底要給多少聘金才夠?日前在ptt上有篇聘金文引起熱議,該篇提到朋友娶媳婦,結果女方家長要求200萬聘金,宴客、拍照都由男方付,算起來至少要花400萬才能完成,最後這場婚禮在男方不同意,女方不讓步的情況下告吹。

其他網友看完篇聘金文紛紛轉PO回文,有的寫道「感覺女方家長在賣女兒,結婚之後,會不會再被吸血」?也有人建議「如果有這樣的這個數字,還不如去娶個烏克蘭籍的,只要一百比較便宜,小孩還混血」。更有人提到「如果是他岳母,他會欣然分手,祝福女友有更好的生活」。

另外,也有網友代表女方出聲,提到當初媽媽是聽了親友建議,拿了大筆聘金,結婚完,她馬上把小聘還給婆婆,還提到,女方千萬要把握「結婚、生子」這2個決定自己命運的機會,因為女權是自己爭取的,妳不先尊重別人,也別希望別人會尊重妳,最後還寫到,家真的不是講錢的地方。(翻攝新京網、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