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將簽署備忘錄 日醫護最快9日支援

台日將簽署備忘錄 日醫護最快9日支援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發生後,日本醫護人員日前表示願意來台灣協助,衛福部第一時間表示礙於法規,無法來台行醫。對此,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點會將和日本醫師會,簽署雙方緊急災難醫護人員支援備忘錄,讓外籍醫護人員可以在當地醫師的指導監督下,從事低度醫療行為,也就是說,日本醫護來台協助解套,最快這個月9日就能來台支援。

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接受採訪時表示,考量到日本僅和美國跟台灣簽署相關備忘錄,代表日本尊重台灣醫療水準和法令,原則上衛福部樂觀其成,而且雙方的文件草案寫得很清楚,合作前提是須需要國提出需求,而且外籍醫護要遵守當地法令,醫聯合理事長、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接受採訪時表示,近年日台日雙方民間醫師會一直在談合作備忘錄,原本計劃月底才正式簽署備忘錄,但近日因塵爆事件,想提早促成,因此明(5日)外交部就會送交文件到日本外務省,讓日本醫師,最快9日或10日就能來台灣支援。(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