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趴趴走 島根縣飛魚饗宴

崔立潔 編譯

綠島蘭嶼每年都有飛魚季,其實這個時節,日本島根縣也進入飛魚盛產的季節,在當地,人們會用飛魚製作生魚片以及各種料理,而用飛魚製成的魚乾高湯更是一絕,透過鏡頭一起到日本看看。

日本島根縣隱岐島,每年夏天一到,沿岸總會出現來產卵的飛魚,飛魚好像飛過去了在那裡,順著漁夫的視線看過去,海面上還真有飛魚躍動,漁網一拉、滿滿的收穫,隱岐島民眾盼了一整年的飛魚季,正式揭開序幕。

飛魚要怎麼吃,當地人首先推薦生魚片,因為皮和肉中間富含油脂,這才是最好吃的地方。真的嗎?趕快品嚐看看,聲音來源NHK主播,「嗯,好有彈性喔」,生魚片能展現飛魚的新鮮甘甜,而飽滿的魚卵簡單用醬油燉煮,味道就十分溫潤滑口,用醋拌或者做成炸魚肉丸子。

同樣都是隱岐島民眾喜愛的烹調方式,除此之外,當地人還會將飛魚做成魚乾,用魚乾熬出的湯頭呈現美麗的琥珀色,用來吃日式涼麵最能吃出鮮美,這也成為隱岐人最引以為傲的家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