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日本國技 幼兒園辦相撲賽

崔立潔 編譯

大家都知道「相撲」是日本國技,不過在日本島根縣一所幼兒園裡,相撲卻是鍛鍊孩子們身體與心靈的最佳方式,這所幼兒園每年會舉行三場相撲大賽,小朋友們不分男女,都卯足全力參賽,在比賽過程中明白勝不驕敗不餒的真諦。

小朋友,請多多指教,面對面擺出猙獰表情,在相撲場上拼輸贏,這是日本島根縣這所幼兒園持續五年的活動,儘管是小朋友,但每次訓練可一點也不馬虎,因為園長認為勝負立見的相撲,是鍛鍊孩子們身心最好的運動,輸了懊悔的話下次贏回來就好。

幼兒園每年有三次大賽,這位悠仁小弟弟卻一直無法贏過對手,小相撲手間庭悠仁說,「謝謝指教」,今年他無論如何都想贏,不只在家拼命練習,還理了個平頭,想用刺刺的頭髮擾亂對手。

終於到了比賽這天,小悠仁過關斬將打進準決賽,無奈對手太強刺刺頭沒發揮作用,最後得到銅牌,小相撲手間庭悠仁說,「努力練習得到銅牌很開心」,在勝負間獲得勇氣與決心,這樣的相撲比賽,讓孩子的身體與心靈變得強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